联系我们

  • 地址: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204号

    电话:15812112585

    联系人:段先生

    邮箱:541404874@qq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 >>供求信息
  • 昆明草莓上市了 入园采摘每公斤50元
  • 发布人:佚名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11-20    点击率:
  •    昆明西山区碧鸡街道西华社区的草莓上市了,今年比去年提早了10多天。记者了解到,入园采摘价格在50元/公斤左右,路边零售30~40元/公斤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7日,春城晚报-开屏新闻记者来到西华社区的草莓种植大棚里,看到一颗颗硕大的草莓躺在塑料薄膜上,颜色鲜艳,吃起来味道清甜。这个大棚是农户杨亚琼的,她家有3亩,种草莓有六年了。她说:“前几年毛收入在10万元左右,这两年就6万元左右,除掉本也就剩点工钱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西山区碧鸡街道办事处西华社区党委副书记陈顺刚说,去年西华社区的草莓种植面积有300多亩,平均亩产量1至2吨,每亩收入在4万元左右,销售还行。“今年的草莓长势好,还提前熟了,农户开始担心销售问题。”农户张丽芬说,她家有地1.1亩,去年才学种草莓,有的还死了,扣除建大棚、苗等的成本,就没有赚到钱。今年草莓比去年提前成熟,她既开心,又忧心卖草莓的事情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为了扩大销售,西华农村电商与移动公司还召开了促进草莓销售工作动员会,由云南移动互联网分公司在“彩云优品”上销售并推出优惠券,市民买满100元可使用10元优惠券,目前有100多农户愿意参与,这些农户7号下午还签了承诺书,以保证线上销售草莓的质量。

    另悉,富民县南营九峰草莓种植基地现只可零星采摘,而基地草莓大量上市的时间和往年一样在11月底。除草莓外,富民县白石岩村的冬桃已经成熟,采摘从11月2日开始,持续到12月下旬结束,共1100亩,预计产量800吨。(春城晚报-开屏新闻 记者杨质高 实习生郑佳怡 摄影报道)

  • 上一条信息:
  • 下一条信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