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• 地址: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204号

    电话:15812112585

    联系人:段先生

    邮箱:541404874@qq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 >>种植技术
  • 小暑能种啥蔬菜?4句老话告诉你,时令蔬菜轻松种
  • 发布人:佚名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7-7    点击率:
  •  

    “倏忽温风至,因循小暑来。”北京时间7月7日5时5分将迎来“小暑”节气,标志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

    节。


    小暑时节,也是一些时令蔬菜的播种时节,那么在小暑节气后,能种植哪些时令蔬菜呢?

     

    一、头伏萝卜二伏菜,避开三伏种菠菜。这句俗语的意思是,头伏时种植萝卜的最佳时期,到了二伏时农民就要种植白菜,如果想种植菠菜的话,要在三伏之后在种植。

     

    二、七芫八菠,芫荽不热不种,菠菜不冷不弄。芫荽也叫做香菜,这句俗语的意思是,农历七月要种植香菜,因为农历七月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,香菜要在天气炎热的时候种植,菠菜要在农历八月种植,农历八月已经到了处暑节气前后,此时天气已经变的凉爽起来,这个天气很适合种植菠菜。

     

    三、小暑种黄瓜,秋分往家拉。这句俗语的意思是,秋黄瓜在小暑节气后就能种植,到了秋分节气前后正是秋黄瓜的成熟期,结的黄瓜多到要用车往家里拉才可以。

     

    四、小暑大暑七月间,追肥授粉种菜园。这句俗语的意思是,通常情况下,小暑和大暑会在农历七月,此时正是农作物生长最快速度的时候,此时的农作物对营养需求量较大,所以要想让农作物有个好的收成,农民一定要在小暑大暑期间及时追肥,对于开花的作物要注意授粉。对于种植蔬菜的菜园子而言,很多春季种植的蔬菜已经开始停止生长,所以农民要将不再生长的蔬菜拔掉,及时种植一些时令蔬菜,比如白菜、萝卜、芥菜、秋黄瓜、秋豆角等等。

     

  • 上一条信息:
  • 下一条信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