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• 地址: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204号

    电话:15812112585

    联系人:段先生

    邮箱:541404874@qq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 >>种植技术
  • 红皮蒜苗和白皮蒜苗有什么区别?哪一种最好吃?
  • 发布人:佚名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6-2    点击率:




  • 1、外观不同

    红皮大蒜:外皮紫皮红色,茎瓣(蒜瓣)肥大,蒜身扁而凹凸明显,一股6—9瓣(红蒜);
    白皮大蒜:外皮色泽洁白,蒜头肥硕结实,蒜身圆滑饱满,蒜瓣大而匀称。

    2、营养成分不同

    红皮大蒜中除了比白皮大蒜多了一种叫做花青素的营养元素之外(花青素最大的功效是抗氧化),其他的营养成分与白皮大蒜相差无几,均含有蛋白质、多种维生素、纤维素、磷、铁、钙等多种矿物质营养元素。除此之外,红皮大蒜中的大蒜素含量会相对更高,其抑菌效果也更明显。

    3、价格不同

    红皮蒜苗的价格也比白皮蒜苗的贵一些,同样是蒜苗价格相差2-3倍左右。

    4、口感不同

    红皮大蒜:味重,辣味足,更受南方人喜爱;
    白皮大蒜:味淡,清香,适宜用于北方菜系,辣味比较少,更受北方人喜爱。

    红皮蒜苗吃着会比白皮蒜苗更香一些,我们在做酸汤面的时候就可以放一些去吃,最好吃的可能就是红皮蒜苗了。至于哪种大蒜更好,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,其实还是按照个人的口感来进行判定。

    大蒜选种需要注意什么?

    要种植大蒜,选择品种非常的重要,颜色不同产量也不同。因此大家在选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三点:

    1、品种类别

    其实大蒜的品种还是很多的,不光是颜色的区分,比如红皮、白皮等,另外的话还有那种蒜瓣比较大的和蒜瓣比较小的。还有根据蒜薹的情况来看的,有的是有蒜薹的,有的是没有蒜薹的,然后大蒜种出来的话,有的人是要蒜薹,有的人是要蒜头,有的人是要蒜苗,这个就有很大区别了。因此在选种前一定要了解下市场需求,再来进行选择。

    2、产量区别

    红皮的大蒜相对来说蒜瓣是比较细长,但红皮大蒜出薹率不是很高,每亩的产量是500斤左右。而白皮的大蒜出薹比较多,一般每亩可以达到1200斤以上。

    3、种子选择

    大蒜的话直接是使用蒜瓣来播种的,所以说挑选的时候要选那种蒜瓣比较饱满的,个头比较大的。不过如果种植的面积比较大的话,选择普通中等大小就可以了。

    总的来说,大蒜的品种类型众多,白皮大蒜和红皮大蒜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,但两者的区别还是蛮大的。而大家在种植大蒜的时候,也一定要认准需求,再来选择适合当地种植的品种。

  • 上一条信息:
  • 下一条信息: